新闻资讯

银联商务坚决拥护和执行《条码支付业务规范》

时间: 2017-12-28

  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下称“《规范》”),配套印发了《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对条码支付的业务规范和技术规范提出相关要求,银联商务积极拥护《规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与要求。  

 

  条码支付确实是一项创新的便民支付方式,由于成本低廉、支付便捷,条码支付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因标准不明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滋生,盗换条码、条码植入木马病毒等问题层出不穷,因此亟需受到监管规范。中国人民银行在充分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出台《规范》,明确了条码支付小额、便民的定位,为业务发展指明方向,一方面满足小微商户受理条码支付的诉求,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另一方面又兼顾风控,对业务资质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加强支付清算市场乱象整治,保证条码支付业务应有的规范性,业务规则的公平性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合规性。  

 

  银联商务将认真学习并落实《规范》要求,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经营理念,坚持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坚持以“安全、高效、服务、创新”为原则,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支付服务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为国内支付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