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试点助农取款,实现农民取款“零距离”

时间:2018-09-05

“在村委会里居然也能够取钱?”这样的惊叹发自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的一个偏远农村地区。这种能让村民在村委会就能支取现金的服务,得益于遵义长征村镇银行与银联商务贵州分公司联合开办的助农取款点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家住遵义市播州区新舟镇的张老伯今天要买些农具,为即将到来的收获季节做好准备。“以前取款必须到镇上的银行网点去,来回差不多30多公里的路程,一去一来就差不多半天,自从村里装了这个小机器,能够随时取款,不仅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还节约了很多路费。”张老伯说。张老伯所说的机器是一台外貌酷似收银机的蓝色POS机,只要拿出银行卡,输入取现金额,刷卡后不到1分钟就出了交易凭条,然后在上面签字,工作人员就会支付现金给张老伯,又快又方便。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银行卡收单机构在乡(镇)、农村的指定合作商户服务店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款和余额查询、代理缴费、贷款预约等业务。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银行专为偏远农村地区小额现金支取和缴费所构建的支农、惠农、便农“支付绿色通道”。助农取款服务的开办,创新了助农服务新方式,打通了惠农助农“最后一公里”,更实现了农民取款“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