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开展“小鸡快跑”公益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增强“造血”功能

时间:2018-07-02

6月25日,银联商务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太平桥乡下宅龙村开展爱心鸡苗捐赠活动,捐赠第三批优质鸡苗5000余只,并确立该村为“小鸡快跑”项目精准扶贫示范点。此项活动受到了成都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及认可,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攻坚扶贫办主任,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丹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2017年12月至今,银联商务携手托爱公益团队开展了将一只鸡苗送到凉山州喜德县、丹巴县的贫困村民手中,并同时提供专业的团队扶贫,教授科学的饲养方法,为当地村民提供产品后续销售支持、嫁接交易平台、促成线上交易的“小鸡快跑”项目。用户通过在银联商务APP上,消费1000银杏豆的方式参与,银联商务则以银杏豆价值约50倍的金额捐赠给“小鸡快跑”公益项目。

 

  

 

项目启动6个月来,团队成员先后5次到凉山州喜德县及丹巴县实地开展工作,分三批共计出资79.5万元,帮扶150家农户,预计每户每年增收近5000元,在捐赠鸡苗的同时传授农户科学的饲养技术,转变“等靠要”的习惯,切实提高了农户家庭收入。此次现场志愿者活动以鸡苗捐赠助力村民大力发展养鸡产业的致富门路。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以农户养殖+合作社+银联商务APP捐赠银杏豆形式增强扶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太平桥乡下宅龙村地处群山环绕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地少贫瘠,受自然条件限制,经济来源单一,青壮年外出务工,老年人及幼儿留守,扶贫任务艰巨。24日下午,爱心鸡苗从成都彭州市装车连夜行驶350公里送往甘孜丹巴县太平桥乡下宅龙村。25日上午九时,运送车来到了村口,现场人头攒动,迎来节日般的热闹和喜庆,打开车厢,一筐筐浑身绒毛的鸡苗憨态可掬。早在此期盼的父老乡亲们向前迎候,带着洁白的哈达,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志愿者小分队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