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

用好你的APP

时间:2019-07-16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欺诈也频频翻新作案手法,呈现出精准化、多样化、团伙化、跨境化等特征,严重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欺诈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度,加大打击欺诈行为的工作力度。人民银行积极贯彻,于2019年3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21项措施,进一步筑牢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银联商务特提醒广大消费者:管好你的账户、用好你的APP、护好你的个人信息、守好你的资金、看懂反欺诈套路。
 
  本期小课堂将提醒大家如何用好你的APP。
  
  1、通过正规应用商店等渠道下载金融理财类APP,以免手机感染木马病毒或者误装仿冒软件。恶意软件可以通过启动其仿冒界面来覆盖原界面,导致用户在仿冒界面中输入账号信息。
  
  2、不要被高回报诱惑,远离炒汇、现金贷、套路贷等虚拟APP交易平台。警惕金融类APP利用虚拟币或区块链技术的幌子进行诈骗、传销等犯罪活动。
  
  3、按需开通手机APP的隐私权限,及时关闭不必要的APP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