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

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

时间:2018-08-09

  

  导读

  2018年7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为实施“远离非法外汇交易,自觉抵制网络炒汇”政策发放了《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宣传画。资料中针对识别网络“炒汇”骗术,近年来查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旨在提高社会公民对非法网络炒汇危害性的认识,营造打击非法网络炒汇的正确舆论氛围,进一步防范境内个人参与网络炒汇等非法投资行为。

 

  

  

 

  温馨提示

  我国境内禁止私自买卖外汇,也禁止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并对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业务实行准入管理。目前,从事外汇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在我国无合法设立依据,参与此类平台交易的双方权益均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既会面临较高的资金损失风险,也会面临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当选择合法的外汇投资渠道,并综合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收益等因素,自觉抵制高收益诱惑,合理规划以保障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