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

如何规范受理银联IC卡?

时间: 2018-07-30

  1、首先检查卡片是否带有芯片:

  如果是一张没有芯片的磁条卡,则进行刷卡;如果收银员刷卡后POS机提示“请插卡”,而此时你手中的银行卡却是一张磁条卡,为了防范风险,建议大家应立即拒绝交易,并请持卡人换张银行卡或改付现金的方式完成交易。

  2、如果银行卡带有芯片,则将卡的正面朝上插入卡槽。

  如果POS终端提示“卡片具有电子现金,是否选择” (因为电子现金交易是脱机交易,现在进行的是联机交易),选择“否”。如果插卡后,银行卡芯片损坏或者POS终端上的读写器发生故障等,POS终端会提示“读卡错误,请刷卡”,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可以改换为刷卡的方式,选择磁条卡交易。

  3、交易完成后,请持卡人签名,并注意在交易过程中请勿拔卡。

  4、风险提示:

  对于银联磁条+芯片的复合IC卡,如果收银员直接使用磁条而没有优先使用芯片进行交易,一旦发生损失,商户要承担相应的风险责任和经济损失。

  5、操作口诀:

  拿到卡片先看一看,有芯片就插,无芯片就刷,然后按着提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