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走出健康,走出欢乐——武汉金融数据服务中心工会主题活动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29

阴冷潮湿的空气夹带着绵绵冬雨,天气虽冷,但每一个银商人的心都是热的。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下,“银联商务武汉金融数据服务中心团体健步走”活动在11月17日如期而至。
 
本次的健步走活动主要在东湖绿道内进行。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森林道等主题绿道组成。从磨山北门进入,将游人从湖边引入山林,体验行走在山水之间多层次的空间变换。该段绿道楚风汉韵浓厚,一段是掩映在山林之中,一段是开阔的湖面,尽显自然与人文交织的山水文化。
 
 
上午9点半,参加活动的中心200余名员工高举红旗,拉着横幅在东湖绿道入口处集合。大家热情高涨,整装待发。工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团建小游戏,游戏看似简单,但需要我们将头脑、身体和情感进行有机结合。一开始的时候,游戏进行得并不十分顺利,大家手牵手还觉得很别扭,能够把音乐和身体的动作合拍的更是不多。
 
在这样的韵律活动中,我们练习将头、手、心协调起来,尝试忘记头脑,信任团队;尝试打开身体,展示自我;尝试打开心魂,感受全体成员的欢乐,友爱。如此,一个平衡而完整的人,传递给他人的一定是自然、和谐的品质。这也将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将思考、意志、情感有机的统一。
 
 
团建游戏过后,大家陆续健步走进东湖绿道内。绿道内山水秀丽、植物丰富、园景别致、楚风浓郁。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交流着健身的体会,感受着健步走的快乐,体验着步入大自然的喜悦。沿着蜿蜒的山路,大家走到了绿道极富盛名的楚天台。楚天台巍峨地屹立在磨山第二主峰上,是楚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按古楚国章华台"层台累榭,三休乃至"的形制而建,层阶巨殿,高台耸立,依山傍水,可与江南三大名楼媲美。楚天台共有345级台阶,台内有荆楚文物、工艺品、楚国名人蜡像展,还有编钟乐舞演出。在楚天台上看东湖全景,目光所及都是美丽的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离开楚天台,迎着绵绵冬雨,踏着湖水波浪,大家热情不减,兴致勃勃地沿着湖边或停或走。正所谓波涛阵阵听入耳,忘却世间愁与忧。凉亭之下,静闭双眼,或坐、或立、或倚、或停,伴着波涛或深或浅的吟哦之声,迎着波涛带来的阵阵水氲清风,一切压力与疲劳顿时一扫而空,留下的只有轻松与快意,而心中更有一份难得的宁静。
 
在抵达终点的那一刻,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笑脸,没有疲累,有的只是轻松愉悦的心情、浓厚的同事友谊和满满的正能量!通过团建和健步走活动,同事之间进行了大量的肢体接触,发展有意识的沟通与对话,发展对空间的感知、对自己的感知、对他人的感知,进而,发展出彼此间的信任与关爱。这种信任与关爱让整个团队焕发出生机,让整个组织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