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上海分公司工会户外拓展活动记:走近自然,涤荡心情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0-26

盼望着,燥热的夏日退去,清朗的秋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如期而至。快节奏的工作沉淀在身上的疲惫,急需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尽情释放。于是,9月24日早上7点半,银联商务上海分公司全体员工准时集合,带着欢声,带着笑语,驶向浙江省淳安县境内的千岛湖景区,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在一顿颇具特色的农家乐菜肴的接风洗尘后,我们到达本次拓展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千岛湖森林氧吧。海拔500米的山丘上,郁郁葱葱的树木,让大家神清气爽,千姿百态的灌木丛,隐约还保留有原始森林的痕迹。大家结成一纵长队,沿着崎岖的山路向上爬。清新的空气,徐徐的微风,打破部门的界限,壮丁穿插在队伍中,自觉承担起保护女生的责任。大家是拧在一起的一股长绳,互相鼓气(虽然是以调侃的方式)不让一个人掉队。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陆续爬到山顶,看到山顶阳光的那一刻,一种华呼雀跃的小激动在心里乱跳,大家各种凹造型纪念着这小小的成绩。下山的方式有多种,领队根据个人意愿先行进行了分组,以小组为单位选择滑草、索道、步行的方式下山。疲惫伴着汗液出离身体,脚下开始变得轻盈。
 
晚上,导游为我们安排了当地的特色餐厅,围在圆桌大家一起吃,啥都香!领队为大家准备了小游戏,元宝地雷和一个比划一个猜,考验智慧和团队默契的。元宝地雷的游戏是领队随意指定连续的两个数字,范围是在1-100,分别代表元宝和地雷,大家按照座次依次去猜,前一个人说完一个数字后,领队会给提示缩小猜测的范围,直到有人踩到地雷数字。几轮游戏后,踩到地雷的人出列,进行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游戏,规则大家都很熟悉了。元宝地雷的游戏,考验着大家的勇气和逻辑思维,而后一个游戏则考验着大家的默契。所有人都积极参与游戏,领导也不例外,看到有人一时反应不出猜的东东,大家是又着急又欢乐。瞬间,工作上的小烦恼抛去了九霄,部门间其乐融融笑成一团。不知不觉,欢快的时光从大家身边悄然流过。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的是登岛,各个小岛间,游艇摆渡。几个事先当选的小队长,分别组队带领大家在游船上看风景、打扑克、玩桌游,好不热闹。小岛上的风景各异,登岛后,大家三五成群自由活动,虽然没有统一的服饰作为标识,但每走一段都会设定一个集合点,在强烈的团队意识的指引下,大家每个岛都玩的非常开心,行程非常顺利。
 
两天的行程是短暂的,但所有员工都释放了疲惫,收获了欢乐,团队之间也更加团结。每个人似乎都从大自然中汲取了力量,激情满满的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