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广州银联网络党总支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2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号召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责任、开拓进取,广州银联网络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于7月10日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根据共产国际的指示,结合中国革命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解决了建党初期党内在国共合作问题上的重大分歧,正式确立了国共合作的方针,为共产党组织迅速发展、大规模培训革命运动骨干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统一广东、出师北伐、推动国民革命由广东向全国扩展奠定了基础。大会制定的建立革命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反复实践与发展,逐渐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展览陈列,共同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共三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凝神聚气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三大会址“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在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专题学习片等教育活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领读下,党员们共同诵读了一段党章,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
 
 
通过“红色讲堂”教育平台,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于都时重要讲话》、《第一次握手——中共三大纪实》等专题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话鼓舞着在座的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继续高举革命旗帜,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切实将“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落到工作上、落到行动中,勇挑重担、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