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云南分公司党支部前往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2

4月3日,银联商务云南分公司党支部以集中统一领导分布祭扫的形式组织各地市以及本部党员同志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感人事迹。
 
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内安葬着云南籍革命烈士王德三、吴澄、马登云、王复生、张舫的忠骨以及刘平楷的遗发。在历史革命斗争中,经历了多少次残酷的刑讯逼供,险遭杀害,但是几人始终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为中国共产党在云南领导的革命斗争做出了开创性工作和巨大贡献。
 
 
在那动荡不安的战争年代,是他们,以殷红的鲜血坚守着党的革命阵地;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南天忠烈,万古流芳!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记在后世人的心里,如今这太平盛世,终于让他们如愿以偿。我们应该庆幸,有这样一群赤胆忠心、高风亮节的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传承着中国民族的伟大精神,让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我们应该庆幸,有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让我们远离战乱,在安稳幸福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尽情追逐梦想。
 
在祭扫仪式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先烈们敬献了鲜花,举行了哀悼仪式,表达对先烈们的追忆和哀思。站在烈士墓前,大家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先烈们英勇无畏的身影,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志存高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工作,时刻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铭记责任与使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