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不忘初心 重走红色路线 弘扬“西柏坡”精神——北京银联商务党支部红色基地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9日,北京银联商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重走红色经典路线,弘扬“西柏坡”精神。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我们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深切的感受了我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精神,为祖国、为人民,牺牲自己,奉献自己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参观了西柏坡旧址大院,聆听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其中,在五大中央书记铜像前,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七届二中全会的旧址,看着那斑驳的红木旧椅,脱了皮的木门,耳畔仿佛听见毛主席在1949年3月在全会所做的报告:“敌人的武力是不能征服我们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证明了。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由此,提出了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参观期间,就如何加强共产党员意识形态工作,北京银联商务党支部专门进行了一次党课学习。
 
在党课学习中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支部的职责所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非常重要,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也关乎公司、个人的长远发展。同时对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要坚持正面传播主流文化,增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银联“五个意识”核心价值理念及银联商务核心价值观,共同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等四点意见和十个要求。这十个要求是每一个党员,也是每一个员工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希望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
 
 
这次参观大家感触颇深、受益良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两个务必的精神和要求更要牢记在心中,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务必要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虚心求教、业务精益求精;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