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遵义精神——上海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19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银联商务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于金秋9月组织党员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遵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树立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主人翁意识。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娄山关战役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胜地,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领会当年在面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险情下,我们党的领导集体如何及时纠正军事指挥错误,如何调兵遣将巧妙穿插于敌人重兵合围之间,棋高一着,以少胜多,实现了战略性转移的胜利,成功保存了红军的实力,实现了我党战略史上的大转折。
 
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遵义会议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仍然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借鉴。参观结束,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遵义精神” 集中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难卓越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