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打烊,银联商务“支付+”护航龙年春节假期

时间:2024-02-29

在刚刚过去的龙年春节假期,节日氛围热气腾腾、文旅消费“热辣滚烫”。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基于其服务全国各地商户的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为春节假期的文旅、交通、医疗、零售餐饮、酒店等各行各业护航,为“衣食住行游乐购”提供服务保障,助力提升春节假期幸福感和获得感。

支付服务不掉线。春节前后通常都是各行各业商户业务的密集爆发期,为保障商户交易稳定顺畅,让各地百姓游客支付无忧,银联商务在节前,就通过设置合理交易限额、交易终端检查、确保签购单耗材充足等系列准备工作为商户做好安全交易保障工作;假期期间,银联商务从交易顺畅性、平台稳定性、账单齐全性三个方面,通过加强对支付消费、系统稳定、交易清算等重点领域的监控管理,为商户及消费者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解决各类交易诉求,保障交易稳定通畅例如在北京、山东等地,银联商务通过紧急完成商户信息采集、入网、设备安装,以及云闪付数字人民币及扫码支付交易等开通工作配合商户准时开展新春营销活动在上海,银联商务春节期间在“中华第一商业街”南京路开展外卡受理情况摸排工作,向商户讲解外卡受理相关政策,解答外卡支付受理相关问题,优化南京路商圈外卡受理环境,更好地满足境外人员的支付便利化需求,让境外游客也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

大数据要素赋能培育中国文旅消费特色。龙年春节期间,消费市场尤其是文旅消费活力十足,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的主力军。银联商务依托真实场景、真实商户、真实交易的消费数据优势,针对性的大数据定制解决方案优势,以及多年国家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产业国家统计工作提供数据要素的服务经验累计全国80余家政府机构提供大数据服务助推春节文旅消费据悉,银联商务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提供地旅游消费数据,助力其提升旅游消费监测时效性丰富旅游市场的分析维度通过向相关部委每日提供商品零售、服务零售细分行业消费市场信息服务,为其研判春节长假供求形势、把握消费市场特点提供有力支撑;此外,还四川、贵州、陕西、湖北、湖南地的文旅、商务、发改、统计等条线政府单位,提供旅游消费大数据服务成为政府部门谋划布局新兴业态制定消费刺激政策的主要数据依据从而有效提振辖区消费活力。

数字化助力景区智慧运营。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期间,中国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7.7%。在今年热度最高的旅游城市之一的冰雪之城哈尔滨,银联商务为冰雪大世界提前上线的商赢龙腾ERP综合运营解决方案,解决冰雪大世界原先多渠道对账难、支付开票分开、营销活动单一等问题,助力冰雪大世界管理方实现移动收银、精准对账、会员管理、营销引流、数据分析、商业理等支付收银统一化、商业管理数字化的全新经营模式,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轻松应对人流量激增的考验,提升旅客消费体验。在山东琅琊古城,银联商务为景区搭建集游客、旅行社合作商、入驻商家为一体的“票务+剧院+二消+停车+安防监控”的综合管理平台,不仅为游客购票、入园、停车、餐饮、租赁带来全方位便利,提升游客游玩体验,也助力古城实现景区管理数字化和服务质量升级,迎来新春“开门红”。此外,在广东、贵州、湖北等国内约35个省市的800余个4A级、5A级旅游景区,银联商务“支付+科技+营销+服务”的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做好商家的背后保障,为旅游经济复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护航春运出行路。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春运期间全社会跨区域流动总计已达到54.02亿人次,客流量的激增给各大交通枢纽带来不小的挑战。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通过银联商务提供的“银商优码+银联商务APP+悦打印”综合解决方案,解决了以往收取逾重行李费时的支付和对账难题,工作人员在收费窗口就可完成旅客信息采集及费用收取,并且可随时通过银联商务APP后台查询收费明细;交接班时,工作人员通过悦打印设备还能及时打印交易汇总明细,从而高效完成每日对账工作,极大地缩短了费用账务的处理时间。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宁夏银川河东机场等10余个机场,银联商务的“商赢龙腾行业ERP+小U系列”综合解决方案,为机场及内部商户提供商业管理、物业巡检管理、会员营销、门店多业态运营、收银系统等SaaS商业服务能力,并且通过7*24小时在线服务全面保障商户交易高峰期系统的安全稳定,不仅有效降低了运营管理方在春节假期期间的运营服务压力,提高机场数字化运维,更好地应对人流量激增的考验,也为出行旅客提供了沉浸式、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新体验。

助发惠民消费券。在春节传统消费旺季,全国各地促消费的步伐接力加速,银联商务不仅积极助力各地消费券发放,还基于其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96%县域的庞大实体服务网络,为消费券的核销搭建完备的受理体系,助力推动线下实体消费活力释放。例如在贵州,银联商务协同中国银联联合承接贵州省商务厅“2024年多彩贵州欢乐购促销费活动”,仅用7天时间完成项目的确定到落地执行,在春节前夕成功启动消费券发放工作。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30日,活动期间,手机定位在贵州省的消费者都可登录云闪付APP,进入首页“政府消费券”专区领取消费券,消费时出示云闪付“付款码”,只要达到“满减额度”即可同时享受相应优惠。

 

龙年春节期间,7*24小时在线值守保障支付顺畅、助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提升重点场景数字化服务能力等因时制宜的服务举措,只是银联商务多年来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缩影。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机构之一,银联商务深耕支付二十余载,围绕支付服务商户,在建设和改善国内支付受理环境、赋能行业数字化升级方面的贡献可圈可点。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今以科技为擎构建支付新生态的银联商务,未来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方面将更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