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同盛小贷5.24亿元ABS项目成功发行

时间:2023-12-13

  12月12日,由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同盛小贷)发起的“天风-中金同盛小微经营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ABS项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总规模5.24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4.20亿元,AAA评级,票面利率3.88%。数据显示,本次ABS项目系3年来国有小贷公司成功发行的唯一无外部增信且票面利率较低的证券化产品,从受理到审核通过仅用25个工作日,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中金同盛小贷经营实力和资产质量的高度认可。 


  该ABS项目的发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和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由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风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由中金同盛小贷担任原始权益人/差额支付承诺人/资产服务机构,底层资产为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发行过程中,获得来自银行、基金、券商等多方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本次项目成功发行,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巨大的融资机会,更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投资平台。
  中金同盛小贷总经理翟宁介绍说,本次ABS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投放到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滴灌”各行各业,真正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我们聚焦服务绿色建筑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小微企业,关注企业本身成长价值和切实融资需求,从而设计多种融资方案更好缓解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与小微企业同甘苦、共成长。
  中金同盛小贷于今年8月完成股权整合,由湖北省宏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宏泰金控)和银联商务分别持股52%和48%。中金同盛小贷由两大股东雄厚实力加持,同时与孚厘科技深度合作、联合把控风险,践行国企担当,用金融活水滴灌小微企业。截至2023年11月末,为13个省份逾万家小微企业累计放款72.84亿元,在贷余额10.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