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资金全程监管,银联商务“带押过户”解决方案落地山东德州

时间:2023-12-08

  现在不需要提前还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了,简直太快太方便了!”近日,孙女士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办理了过户,成为山东德州市实施“带押过户”业务以来成功办理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的第189位市民得益于银联商务助力德州市自然资源局上线的“带押过户”解决方案,不仅让当地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更加省事省心省力,也有效提高了当地不动产交易效率,彻底改变了以往二手房交易过户的模式。

  传统房地产交易模式中,抵押贷款的房产如果需要售卖将剩余贷款还清,解除原有抵押登记后才能交易,且存在多地多次多头跑、资金筹款难度大、过户手续流程复杂等相关问题。为助力山东省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提升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降低交易成本,银联商务为其定制开发建设了“带押过户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公积金系统、公证处系统、银行贷款业务管理系统等进行互联互通嵌入式应用,真正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的理念,大大精简了不动产交易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不动产交易效率

  对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来说,该平台通过串联起“交易发起—银行贷款签订及尾款协查—线上公证平台在线签约—不动产登记中心合并办理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公证机构资金清算”五个环节,有效做好房源、买卖双方、交易、监管资金、监管协议和报表“六个管理”,而且公证提存零收费、全程资金有监管,实现买卖双方、银行金融机构和政府多方共赢,助力建设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如今,买卖双方通过银联商务搭建的“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小程序发起过户交易操作后,就可实时查询到各个环节受理和办结时间,实现在线发起交易签订交易合同的全流程操作整个交易过程全线上完成,不仅省心省时省力,也有效解决卖方筹集资金提前还贷的压力,极大地降低了买卖双方的交易风险。截至目前,山东德州共办理“带押过户”业务数百笔,累积涉及卖方抵押金额近2亿元

  在积极助力山东德州扎实做好“带押过户”平台的推广与维护工作,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不动产交易市场注入新动能的同时,银联商务一直以来持续发挥科技服务优势,早在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内蒙古、江苏、山西等全国多地上线包括教培监管、养老资金监管、文旅大数据、医保结算、退役军人权益服务等系列数字赋能政务服务项目,用科技化、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各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方位赋能政务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