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金同盛小贷荣获重庆市2022-2023年度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

时间:2023-12-07

  12月6日下午,由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工商联联合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重庆市首届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渝举行。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同盛小贷”)凭借“小微企业‘股贷债保’金融生态建设之重庆浩林斯顿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贷投联动案例”,获评重庆市2022-2023年度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成为全市小贷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勇杰,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代修超,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长发出席活动并为中金同盛小贷等获奖金融机构颁奖。中金同盛小贷总经理翟宁代表公司现场接受表彰。

  据介绍,“重庆市首届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自8月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在上游新闻媒体上开设了活动专题页面,对各单位、各机构提交的视频、案例及产品图文进行公开集中展示。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进重点行业、进园区、进企业的活动,以扩大金融产品服务的知名度和触达面,有效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和企业获得感。

  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全市73家银行、保险和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地方金融组织报名参与,共征集收到参评材料130余份。经过严格的评选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重庆市2022-2023年度15个“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15个“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产品”奖、15家“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单位”奖。

  从现场了解到,今年7月,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痛点”,中金同盛小贷转变思维定势,为主要从事机器人手臂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浩林斯顿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运用“贷款+股权投资”组合融资模式,量身打造重庆首笔“贷投联动”小额贷款业务,助力小微企业“股贷债保”金融生态建设。  

  翟宁总经理在现场表示,中金同盛小贷始终致力打造科技普惠型国有头部机构,由湖北宏泰集团和银联商务两大股东雄厚实力加持,依靠湖北宏泰集团提供自有资金、授信融资等方面提供长期支持,利用银商全国收单网络和商户资源,结合丰富客户精准画像及大数据应用,严格把控风险,践行国企担当,探索与科技型小微企业共成长、同进退的融资新模式,用金融活水滴灌小微企业,得到市场热捧、行业关注和监管支持。截至2023年11月末,为13个省份逾万家小微企业累计放款72.84亿元,在贷余额9.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