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与国利货币达成IDC项目合作

时间:2023-11-29

  近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商务)与上海国利货币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利货币)在银商科技园正式签署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合作协议银联商务将运用自建金融级数据中心,为国利货币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IDC主机托管服务

  国利货币作为首家获得监管批准成立的货币经纪公司,致力于在中国政策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在金融机构间建立共享平台,通过运用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经纪服务助力丰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体系

  银联商务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累计服务2500万商户、日均交易量数千万笔,其自身行业属性就天然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模式、性能稳定性等多方面均有较高要求。2011年,银联商务就率先探索数据中心异地多活运行模式,在上海、武汉两地建设金融总部型双活数据中心。在此基础上,近年来,银联商务还积极应用研发高效节能技术,以数字技术助力数据中心碳减排,在上海总部搭建了新一代智能化的金融级数据中心,聚焦“智数”和“低碳”两大核心,通过采用智能光伏系统、AI温控、液冷、自然冷却技术、清洁发电、高效节能等多项节能技术,将能源使用效率(PUE)值降至1.25以下,远低于国内数据中心平均PUE值。作为目前国内金融行业唯一的IDC持牌服务商,该数据中心能为国利货币提供绿色低碳、稳定高效的IDC托管和维护服务,助其规范基础运营设施、降低IT成本。

  据介绍,银联商务数据中心在安全性与可靠性方面也极具优势。该中心建设时遵循GB50174中最高等级要求,对于各容量组件、分配路径的在线维护、容错等可用性要求均高于A类数据中心,从架构上充分保障了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性。而银联商务在上海和武汉两地布局的金融总部型全国性双活数据中心,不仅能够有效保证其在全国日均千万笔联机交易接入受理的安全稳定,也有效满足了国利货币等金融行业客户对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诉求,帮助其夯实信息安全,为业务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保障。

  目前,银联商务IDC服务已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了覆盖全国重点数字经济区域的规模化的数据中心产业集群,7×24小时服务金融、互联网等各行业多家头部企业客户,确保数据中心平稳运行,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