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云ERP落地青海“爱心食堂”,助老年人便捷就餐

时间:2021-03-02

  日前,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盐湖社区和建安社区的“爱心食堂”正式开张,让当地的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四菜一汤”的便捷和温暖。作为“爱心食堂”唯一的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提供商,银联商务发挥旗下云ERP系统“轻量化、上线快、安全可靠”的综合服务优势,为其定制上线了“小U零售+园区卡+人脸支付”解决方案,不仅为社区老年人的就餐增添便利,也大大提升了“爱心食堂”智能化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助力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不足的社会大背景下,格尔木市政府一直积极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更是试点打造“爱心食堂”养老服务体系,为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低收入人群等提供营养、安全、低价的饭菜。针对“爱心食堂”筹建过程中对多渠道支付、进销存管理、账务管理等方面需求,银联商务不仅基于园区卡、“云闪付”APP、人脸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为“爱心食堂”提供便捷支付,还通过旗下“小U零售”产品为食堂运营管理方提供收银管理、进销存管理、报表分析、会员管理等系列经营管理服务,助力食堂完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提升社区养老的智能化服务水平。  

 

  如今,老年人在“爱心食堂”除了使用现金外,还可以结合自身需求灵活运用多种支付方式购买餐食。对习惯刷卡的老年人来说,可以选择“爱心食堂”统一发行的园区就餐卡,由食堂工作人员通过“小U零售”系统对卡片进行开通和充值后,就能直接刷卡购餐,最低只要支付7元就能购买到“四菜一汤”。忘带现金或园区就餐卡的老年人,出示“云闪付”等支付APP付款码即可完成餐费支付,或者使用银联商务“全民付”APP开通人脸支付,感受“刷脸”式新型支付方式的同时,体验“爱心食堂”就餐的便捷。
   
  为社区老年人便捷用餐提升支付服务体验的同时,银联商务“小U零售”解决方案还为“爱心食堂”运营管理方提供一揽子后台管理服务。食堂收银员或者管理人员登录“小U零售”后台系统,可以随时进行进销存管理、支付交易数据查看、统一对账、食堂经营业绩对比分析等各类智能化操作,从而为食堂经营管理提供了有效“抓手”。据悉,除盐湖社区和建安社区的“爱心食堂”外,银联商务后续还将陆续助力全市其他社区食堂上线该解决方案,切实解决老年人就餐不便的现实问题。  

 

  不仅仅是为青海养老助餐服务体系的建设添能聚力,银联商务此前结合旗下金融自助终端、“银商优码”等产品定制打造的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已经为上海、江苏、天津、厦门等各地老年人解决自助取款、居家点餐等各类服务难题,助力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国各地养老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