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开票”服务医药行业,银联商务全方位赋能医药新零售

时间:2020-01-13

  2019年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明确提出了“国家鼓励、引导药品零售连锁经营”,连锁药店新一轮规模化、集约化和智能化发展势在必行。如何提高药店的智能化经营水平和效率成为摆在诸多连锁药店眼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军企业,银联商务为广东佛心医药有限公司(下简称“佛心医药”)上线的“支付+开票”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引入“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提升药店支付和收银体验,还通过“E开票”电子发票服务革新传统纸质发票管理模式,使佛心医药智能化经营难题迎刃而解的同时,也在医药零售连锁行业转型中抢占了先机。
 
  作为广东省知名连锁药店代表之一,佛心医药已开设40多家门店,不仅为广东当地市民提供药品零售服务,也为广东省辖内的300多家采购合作商提供药品批发采购支持。根据佛心医药在经营中面临的多支付方式受理、纸质发票手录信息繁琐、发票开具及管理等诸多难题,银联商务充分发挥其在“支付+发票”领域深度融合应用的经验优势,不仅为药店引入“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提高店内支付和收银效率,还为佛心医药ERP系统接入“E开票”发票服务功能,打通发票开具和药品进销存管理的关联节点,为其提供包括电子发票信息采集、开具、发送以及查询等一体化服务,提升药店财务管理效率的同时,助力其规模化发展和智能化转型。
 
  以往,佛心医药财务人员需登录发票系统、手动录入相关药品信息才能开具发票,如今通过银联商务 “E开票”服务功能,财务人员无需手动录入,只要在ERP系统内轻轻点击“电子发票”即可快速完成电子发票的开具。原先纸质发票管理涉及的发票申请、领取、保管、邮寄等众多环节已“化为无形”,通过银联商务“E开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就能将电子发票实时发送至采购商的电子邮箱并短信通知对方,完全省去了繁琐的发票管理流程,也有效减少了纸质发票的领购、打印和邮寄成本。
 
  在为佛心医药实现收银效率和开票效率双效优化的同时,银联商务还结合自身综合支付产品体系和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通过旗下“全民付”智能终端、“全民惠”O2O营销平台等产品提供电子社保卡受理、营销引流、财务管理等多元化服务,以“支付+”服务体系为其智能化转型保驾护航。
 
  不仅仅是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银联商务“E开票”产品还汇集了电票纸票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发票查验、自动化归集、纳税申报等一体化的发票综合解决方案,覆盖餐饮、零售、电商、交通、公共缴费、旅游、医疗、物流、教育等各大行业领域,为全国各行各业的发票智能化运营提供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