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助力百货零售数字化转型,深入优化支付受理环境

时间:2024-03-29

3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行稳・跨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商务部、行业协会、零售百货商、商业地产商等行业各方参与。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与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近年来深度参与并已积累丰富的百货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经验,副总裁王钰在年会主论坛发表《科技赋能零售数字基建》主题演讲。

随着零售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大型商业综合体均不同程度面临着收银系统缺乏整合、多方数据难以打通、全域营销能力不足等亟需解决的问题。银联商务助力优化百货零售行业支付受理环境的同时,还针对行业痛点,基于多年来在百货零售领域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产品及模式的技术和经验,旗下“商赢龙腾”ERP产品可提供包括商业管理、会员营销、综合收银、移动办公、智慧门店、商户服务、接口平台、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数据运营在内的10大商业应用功能模板,具备100多个对外标准API应用接口以及多达1600多个功能单元,全方位满足商业管理全域内外部数据的统一治理需求,构建企业数字化的智能引擎。

王钰副总裁在演讲中介绍银联商务基于“商赢龙腾”ERP,为商户提供“ERP+支付+云服务+营销+金融+大数据+数字人民币+科技”SaaS商业全生态服务能力,以及其以科技赋能零售数字基建的具体实践。对百货商超、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管理方而言,“商赢龙腾”ERP不仅可为其招商洽谈、商户入驻、合同签订、销售管理、物业管理、结算收款、经营分析、续租退场等全流程管理提供系统化支持,满足对商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需求,有效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还可基于银联商务强大的大数据服务能力将经营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分析和挖掘,能更加直观地了解消费者偏好及经营情况;甚至还可以借助银联商务对政府、银联、银行等各方优质营销资源的整合能力,实现多方引流,优化营销效果。

在全方位助力商户数字化经营外,银联商务还充分发挥其最擅长的综合支付服务优势,依托公司20多年来积累的多样性包容性支付能力体系,不断优化百货零售业的支付受理环境。通过银联商务“商赢龙腾”ERP为各大商超搭建的智能收银系统,店铺不仅可支持现金、刷卡、扫码、刷脸等各类支付方式的受理,还能方便、快捷地开通各类外卡受理服务,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在上海比斯特购物村、BFC外滩金融中心等热门景点商圈,银联商务已为商户开通银联外卡及Visa、Mastercard、JCB等国际主流银行卡受理服务;在浦东机场商圈,目前有80余家商户通过银联商务POS终端可直接受理外卡支付,还支持受理绑定外卡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   

    据王钰副总裁介绍,目前银联商务“商赢龙腾”ERP已经落地应用到奥特莱斯、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交通枢纽、家居卖场等500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作为国内头部的支付服务机构和SaaS服务商,银联商务“商赢龙腾”ERP切入ERP+NSaaS商业生态解决方案正不断深入到全国各地的百货零售行业,助力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持续优化支付受理环境、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