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荣获第五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

时间:2023-03-29

  3月28日,中国金融品牌年会暨第五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举行,银联商务凭借其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诸多优异实践成果,荣获“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荣誉。

  本届大赛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中国金融》等杂志承办,自2022年5月启动至今,共有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支付机构等金融行业累计400余个金融品牌案例申报参赛。银联商务此次荣获“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说明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获得了大赛组委会的一致认可。从成立至今,银联商务从国家、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环境等各个维度,在内部治理、推进支付受理环境建设、服务小微、支持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便利民生、解决社会民生难题等方面一直身体力行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在公司内部治理方面,银联商务一直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在风险合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技术系统、运行机制、应急处置、闭环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完备的治理体系与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与业务风险管理水平;积极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员工职业发展;始终坚持保障客户交易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金融支付领域的有序和安全发展树立榜样;积极贯彻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理念,推广普及无纸化电子支付方式,为社会提供低成本、低能耗、高效率的金融支付服务。

  

  作为一家自诞生之初就带有使命和责任基因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银联商务早已建立覆盖最广泛、服务最下沉的实体网络,不仅通过打造“福农通”、“小橙农批”、涉农供应链“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助农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农村地区延伸,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还积极推动移动支付、数字人民币等受理场景建设,让支付为民、支付惠民真正落到实处。顺应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银联商务通过将新兴科技和多元化资源深度融合,运用SaaS、大数据、金融云、低碳IDC、开放平台、智能机器人等各类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为助力提振消费,银联商务不仅积极落实降费让利政策,还在全国多地通过助力政府消费券发放受理、创新营销等方式支持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此外,在社会公益方面,面对地震、洪涝等各种自然灾害,银联商务也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上前、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为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踔厉奋进二十载,银联商务始终坚持“服务社会 方便大众”的使命,充分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在如今新一轮的数字经济浪潮下,作为数字中国建设重要参与者和国内支付行业先行者的银联商务,围绕“科技银商”定位,正在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各类新兴科技,广泛应用于各地政务、教育、医疗、交通、民生、文旅等各个领域,为建设和改善支付受理环境、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而不懈努力,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之路上永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