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机场商业数字化建设,银联商务亮相“2023 第十二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

时间:2023-03-24

  3月22日-23日,“2023 第十二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机场商业合作协会主办,重庆机场集团支持协办,为中外机场商业运营决策者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银联商务副总裁王钰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年度会议自 2011 创办起,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国内外机场商业及零售领域人士每年参与的重磅峰会。该会议也是国内唯一的一个由客流量超过千万级机场轮流联合支持主办,且国内外超过 100 家机场每年固定参加的机场商业及零售年度会议。今年共有超过 500 位来自机场、零售商、特许经营商、品牌、零售规划、餐饮等领域相关人士参会,围绕“变革,跨越——重构机场商业格局”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作为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领域的重要参与者,银联商务副总裁王钰在会上发表《银联商务机场商业数字化实践》主题演讲。介绍,银联商务结合多年来在商户经营、营销合作、科技赋能的深厚积淀,围绕支付、增值和科技三个板块,已形成了特有的、区别于其他公司的差异化竞争能力,所推出的商赢龙腾ERP解决方案具有包括商业管理、会员营销、综合收银、移动办公、智慧门店、商户服务、接口平台、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数据运营在内的10大商业应用功能模板,具备100多个对外标准API应用接口以及多达1600多个功能单元,全方位满足商业管理全域内外部数据的统一治理,构建企业数字化的智能引擎。目前,商赢龙腾ERP已经落地应用到机场枢纽、奥特莱斯、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家居卖场等场景,获得广大客户的信赖

  

  在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过银联商务提供的“商赢龙腾ERP机场商业管理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了支付收银统一化、商业管理数字化、物业流程自动化以及数据分析可视化,从而有效节约人力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机场自身的数字化升级建设添砖加瓦。据悉,该解决方案已经深入落地应用到重庆、吉林、福建、四川、山东、宁夏等地的数十家机场商业在王钰演讲结束后,商赢龙腾ERP也得到了深圳、北京、珠海、海口、宁波等更多机场相关方的认可。

  正如王钰副总裁在演讲中所言,机场商业和零售数字化将伴随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进程,数字化将大大增加机场对于商业零售发展的可控性和效益率。作为中国头部的SaaS服务商之一,银联商务在服务商业综合体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可以预见,未来这家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在推动中国机场商业零售数字化发展、优化商业环境、提高服务品质等方面,还将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