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荣获第三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最佳供应商”奖

时间:2023-01-17

  1月12日,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外滩高峰论坛上,第三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结果正式公布,银联商务旗下银杏数观平台、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隐私计算平台和全民付蓝鲸刷脸支付四个项目荣获“中国金融科技最佳供应商”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通信学会特别指导、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围绕“金融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主题,以赛促创、以赛促研,有效形成了创新应用导线的金融科技“资源生态圈”。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项目总数多达457个,共遴选出111个入围项目,银联商务四个平台产品凭借过硬的创新技术和场景应用价值脱颖而出,全部摘得“最佳供应商”奖项。

  中,银杏数观平台融合银联商务海量真实场景下的消费大数据及各地多源数据,助力政企各单位实现数据治理、运营监测与决策分析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隐私计算平台基于多方安全计算、隐私保护、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数据安全合规共享,解决企业数据协同计算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以数据为基础,与各类金融机构有机结合,通过搭建数字普惠金融平台,为实体经济中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中小微商户提供服务;“全民付蓝鲸”应用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新型技术,不止可以聚合受理包括银联刷脸付在内的多种人脸支付方式,还能兼容市场主流钱包的扫码支付、非接支付,为商户提供软硬件结合的产业数字化升级方案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率先实现刷脸聚合及扫码聚合的支付产品

  

  此次获奖标志着银联商务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先进成果获得业内认可。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银联商务围绕“科技银商”发展定位,不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隐私计算等领域技术的探索与创新,通过一系列先进的金融科技行业解决方法,助力各行各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