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获评2022中国云体系联盟“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最佳实践”“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军企业”两项大奖

时间:2023-01-03

  近日,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数智融合·赋能未来(第四届)2022数字新基建·数字产业年度评选结果揭晓,银联商务凭借低碳实践以及云化双活案例从众多优秀数字化案例中脱颖而出,一举揽获 “2022新基建·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最佳实践”和“2022新基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军企业”两项大奖。 

  

  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是我国首个以“云-网-端”体系为核心理念的国家级战略资源整合平台,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化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带动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升全社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水平。此次获奖是继今年8月,银联商务凭借云原生微服务架构荣获“2022年IDC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后的又一殊荣,代表了业界对银联商务数字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

  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银联商务以数字技术助力数据中心碳减排,并覆盖到整个数据中心能源流转的各环节针对数据中心空调系统用电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银联商务自主研发了基于热管空调技术原理的预冷墙辅助节能系统可利用自然冷源对空调热回风进行预冷处理,从而有效降低约10%机房空调能耗随着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IT设备功率和密度与日俱增,传统风冷技术已无法满足大功率机柜降温、散热难题银联商务通过与外部机构合作推出液冷行业解决方案使用特殊液体材料向芯片及主板上的发热单元直接精准喷淋,可以有效降低智能系统PUE值达到高效精准散热的效果并且单喷淋液冷柜最大散热能力56KW此外,银联商务还研发了基于AI技术的能效调优方案可以在一分钟内从140万种组合中找出最佳制冷策略,实现从“制冷”向“智冷”转变,有效降低PUE 8%-15%。通过将多种数字技术融入数据中心的整体设计,银联商务数据中心综合PUE仅为1.28,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除了在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的探索和实践中卓有成效,银联商务在信创领域也屡有创新突破。近年来信息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引起了社会的高度重视,IT信创建设势在必行。银联商务运用自身多年来在金融业信息技术创新经验及强大的信息技术研发团队,打造了符合金融行业需求的金融信创专区、信创适配测评认证服务、信创方案咨询服务等银商云信创产品,助推金融行业信创和信息化改造工作“加速度”。同时,银联商务联合合作伙伴构建完善的信创生态,该生态可容纳丰富多样的国产化能力,包括国产OA、邮箱、音视频和移动办公协同等。在金融信创实践过程中,银联商务为金融机构提供相应的工具支持和技术支持,帮助其更快实现应用的自主可控,实现金融信创发展数字化转型。

      在综合支付及信息服务领域深耕二十载的银联商务,近年来提出了“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三个银商的发展定位,“科技银商”作为其中重要的支点之一,逐渐在其内部运营、外部技术服务输出等方面表现亮眼,持续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和相信,银联商务还将继续大有作为,通过扎根于行业实践和场景应用的各类新型技术,将为促进数实融合,以及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