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课后服务场景率先落地厦门,银联商务为“i厦门”上线数字人民币拉起支付

时间:2022-11-02

  

  

  对厦门人来说,要办事儿就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一种习惯。11月1日,郭先生像往常一样登录“i厦门”准备为孩子支付中小学课后服务费用时,竟惊讶地发现支付方式多了时下最火热的数字人民币!得益于银联商务为“i厦门”服务平台率先上线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目前当地中小学生家长在“i厦门”服务平台旗下“i厦门”APP、“厦门市民卡”APP上的“课后服务”版块就可以便捷地尝鲜数字人民币支付。

  “i厦门”服务平台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的统一入口,已成为厦门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为积极助力厦门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银联商务在厦门市金融局、人行厦门市中支、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大数据局指导下,充分运用自身在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联合“i厦门”平台建设运营方厦门信息集团公司、厦门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i厦门”中的“课后服务”版块上线了数字人民币APP拉起支付,率先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场景。

  今后,厦门市民登录“i厦门”APP、在“文化体育”版块选择“课后服务”下单,或者进入“厦门市民卡”APP,在“上学服务”板块选择“课后服务”后,均可以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方式来支付相关费用,近距离感受便捷安全的新支付方式。据了解,银联商务后续还将结合“i厦门”平台在厦门市综合公共服务场景覆盖的全面性和广泛性,进一步推进当地公共事业、文化教育、生活娱乐、补贴发放等更多场景落地。

  自厦门于今年4月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阵营以来,银联商务积极参与推进当地试点工作,携手各运营机构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并已覆盖元初食品、夏商百货、希尔顿、华尔道夫等当地知名餐饮、文旅、零售等行业商户。此外,在交通出行场景,银联商务还于今年8月协同中国银行为厦门轨道率先上线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应用,优先打造厦门交通出行“畅通”场景,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同时,构建良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环境。

  作为首批与数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受理服务机构,银联商务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已累计为超过15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涵盖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各行各业,为推动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