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承办宁波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推动消费回稳回暖

时间:2022-07-27

  日前,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的“潮甬金六月·数币消费新体验”数字人民币红包首轮活动已成功结束。作为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活动唯一的合作方和承办方,银联商务不仅完成七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开通和支持,也顺利完成总计200万元、2万个名额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积极推进宁波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的同时,为促进消费回暖、拉动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为助力浙江省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聚焦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宁波市商务局结合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的重要契机和消费发展形势,主办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银联商务是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受理服务机构,充分运用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为本次数字人民币活动的红包发放、红包核销、落地应用及场景建设发挥出重要作用。  

 

  目前,宁波首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已发放完毕,中签市民到三江超市、天一广场、银泰百货、梅山码头等银联商务数字人民币商户处就可以便捷地进行红包核销。据悉,第二轮红包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与此同时,银联商务还正在积极推进与宁波市其他各区县及县级市的深度合作,扩宽数字人民币受理覆盖面,让更多市民享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支付便利和福利。譬如在宁波市的县级市——余姚市,由银联商务承办的“潮起姚江·数币消费新体验”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还正在火热进行中,中签市民在7月底前均可以到余姚市内支持数字人民币收款的商户处进行消费。
 
  
  自今年3月底宁波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银联商务积极推进宁波市辖区及其各县、县级市的商场、超市、加油站、 码头、燃气等相关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本次宁波市、余姚市先后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当地数字人民币的普及范围,让更多的市民接触并享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普惠性和可得性。  

 

  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已累计为近14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涵盖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各行各业,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