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银联商务多措并举抗疫情!

时间:2022-04-15

  近期,全国疫情仍处于攻坚阶段,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需求,助力小微商户经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银联商务,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覆盖全国的市场服务网络优势,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运用多年来在综合支付及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助力商户经营,赋能降本增效  

 

  减费让利,帮扶小微。自2021年9月30日人行降费政策实施以来,银联商务始终贯彻执行减费让利工作,切实将降费工作落在实处。疫情期间,银联商务在加强系统保障,强化巡检,确保让利金额及时准确划拨到位的同时,持续以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方式开展降费政策宣传,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商户熟悉政策、享受让利,还重点协助对内部财务流程特殊、对账复杂的商户查询让利情况,纾解商户实际困难。  

 

  远程收款,解决商户经营难题。银联商务APP近期火速上线一款轻量化SaaS工具——收款单,为疫情期间活跃在社区团购群里的保供商户和“团长”提供快速分发收款单据、实时汇总付款数据等相关服务功能,实现统一记账管理,让线上经营更简单。目前,上海等地近千名商户已率先尝鲜使用该工具。  

 

  二、推出银商优码防疫SaaS组合拳,“码”上定制专属服务  

 

  近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银联商务仅用2天时间即为上海市青浦主城区下的36个居委定制上线了“银商优码”解决方案,为隔离群众开通了“生活物资线上走,精准配送点对点”的绿色通道,给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不止于此,银商优码通过在“码”上定制线上捐款、信息登记、外卖点餐、预约服务、精准配送等防疫SaaS服务,还已落地到全国多地的酒店、医院、商超、社区、园区等领域,助力数字化战疫。

  

 

  三、无接触服务,保障民生需求  

 

  远程问诊,助力互联网诊疗。在山东潍坊,银联商务为当地妇幼保健院定制上线了包含线上挂号、视频图文问诊、诊间缴费、药品配送、智能随访等一揽子功能的互联网医院综合解决方案,为当地患者搭起“就医便捷桥”;在北京、天津等地,银联商务通过将旗下小跟班SaaS系统与医院远程问诊平台进行对接,精准解决了患者线上就医后的处方开具和药物配送难题。

  

 

  智慧餐饮,严把舌尖安全关。在山东、河北、四川等地学校,银联商务通过提供线上点餐、食堂接单、骑手配送、自助取餐等“无接触式”外卖全流程服务,使学生动动手指就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餐饮服务;银联商务旗下小橙批发SaaS系统,为中国农批青岛西海岸市场等农批市场提供“低频接触、无感支付、自动识别、全程溯源”综合解决方案,保障市民舌尖安全,推动农批市场数字化改造升级。
 
   
  四、科技抗疫,织牢疫情防控网  

 

  布放机器人,提高环境消杀效率。在吉林省,针对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征信和支付大厅等公共区域提高消杀效率的需求,银联商务通过布放小U智能消杀机器人,为其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高效率消杀工作,降低人员接触和感染风险。目前,该款消杀机器人还应用到河北、陕西、湖北、新疆的酒店、园区、医院、学校等场景,以智能化手段协助各地科学抗疫。

  

 

  人证核验,助力精准防疫。基于人工智能、红外感应技术等创新科技,银联商务为载旗文化旅游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等办公楼及园区出入口提供的健康码核验终端,不仅可以实时测温,还能同时提供身份证识别、健康码识别等功能,从而精准满足特定场所的系列特殊检查需求。  

 

  秉承“服务社会 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正不断将系列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运用到园区、社区、交通、农贸、政务、零售等各个领域和场景,为打好疫情防控战、保障各行各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和开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