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与上海文交所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

时间:2022-04-08

  近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商务”)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文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联商务正式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加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深耕支付行业近二十载,将在反洗钱、反欺诈等方面支持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的合规治理体系建设。双方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合作将持续强化“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的服务功能,同时将共同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艺术、数字版权、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合理有序发展。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是由新华网与上海文交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行业领导机构发起构建,旨在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版权、数字艺术、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等相关领域合理有序发展,其发起推动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为优秀数字文创提供不可篡改、分布式、高可信的版权权属确认、版权数字化开发、信息发布、数字版权持有、版权价值管理、版权维权、认证评价、授权托管、流转鉴证等面向数字经济的版权产业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擅长的技术研发、渠道、资源等相关优势,围绕可追溯、实名性、透明公开的创新交易模式不断探索优化,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等创新技术应用,共同打造稳定、合规、安全的数字资产交易环境,推动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内交易相关技术标准、安全规范的制定,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凭借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银联商务基于“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的三个特色和定位,不断对综合支付服务进行创新升级,还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各类新兴科技,为广大客户提供多元化、智能化的系列增值服务,此次不仅将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平台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积极探索数字资产智能合约交易模式,为数字资产交易提供不可篡改、安全可信的技术保障,还将为联盟链赋予完备的全渠道综合支付受理能力,提升结算效能,助力数字资产交易体系建设。  

 

  当前,数字经济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有力引擎。银联商务此次和上海文交所合作,布局最新数字化产业,提前布局元宇宙生态圈,也预示着这家老牌支付服务机构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