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荣获《金融时报》年度最具科技创新力支付企业

时间:2022-01-18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的“202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在北京揭晓,银联商务凭借支付科技和信息化服务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应用,从众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最具科技创新力支付企业”大奖。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进入转型关键时期,各类新兴科技成为各行各业创新发展、业态转型的最有力引擎。银联商务基于“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的三个特色和定位,不断对“综合支付”服务进行创新升级外,还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各类科技进行前瞻性布局,持续丰富增值创新产品体系,赋能商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支付创新改变生活。银联商务聚焦金融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应用趋势和场景,围绕支付在产品和服务方向不断推陈出新,早在多年前就推出了包括银行卡支付、扫码支付、人脸支付等支付方式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支付受理网络,还将生物识别、数字人民币等在内的新兴科技应用融入到生活、消费等各类支付场景中,运用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图像识别等新型技术,在上海、北京、河北雄安、大连、苏州以及韩国等地打造了可支持“无感支付”“即拿即走”新型购物模式的无人便利店,成为便利百姓生活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先锋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人民银行指定的数字人民币受理机构之一,银联商务在积极发挥各地商户资源、场景应用的基础上,围绕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行业打造数字人民币特色应用场景,已全面覆盖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等所有试点地区以及冬奥场景,累计为全国近10万余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力助推数字人民币受理生态建设。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动力”,银联商务不只运用各类前沿科技升级支付产品和服务,还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量子技术等各类新兴科技的更多应用空间,除了将各类前沿科技充分应用于风险控制、经营数据分析、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运营体系搭建等内部运营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还结合市场一线客户的各类实际需求,通过将新兴科技和多元化资源深度融合,运用SaaS、大数据、金融云、低碳IDC、开放平台、智能机器人等各类支付科技产品,为各行各业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系列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也为后疫情时代经济重振注入了强劲动力。  

 

  秉承“服务社会 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正不断开拓进取,运用新锐的金融科技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元、更智能的数字信息服务,在社会发展和国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