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数字化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12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数字赋能力量支持。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银联商务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经济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新消费联合实验室”、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消费统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从南到北持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银杏云游”助推多地乡村旅游经济振兴  

 

  近年来,内蒙古阿拉善盟、山东烟台蓬莱、河北正定县等都已成为县域乡村旅游的热门旅游地,银联商务通过“银杏大数据”为当地文旅局上线了“银杏云游”解决方案,构建文旅产业智慧管理平台,立体展现旅游消费动态,从消费侧全方位、多层次可视化分析展示各地宏观旅游发展趋势,为全域旅游规划、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县乡信息化旅游建设提供强有力政策分析。  

 

  而在“天府之国”的四川,当地文旅厅将银联商务消费大数据纳入四川“天府旅游名县”评价指标体系,基于各区县游客消费规模,综合考核区县旅游产业发展实力。不仅如此,全省各区县响应四川省文旅厅全域旅游发展号召,共同发力消费大数据建设,目前与银联商务开展县域大数据业务合作的都江堰市、峨眉山市、眉山市洪雅县、乐山市市中区、邛崃市、广汉市、江油市、大邑县、泸州市江阳区、自贡市大安区均成功拥有“天府旅游名县”名片。银联商务助力“天府名县”建设,有效激发了四川省县域改革创新活力,推动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银杏大数据”推动上海新城建设  

 

  嘉定区是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重点建设的五大新城之一,伴随着嘉定区投资建设力度加大,商业网点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此,银联商务成立专项课题统计研究组,深入挖掘嘉定商业发展及消费者行为模式,应用大数据支持研究决策,使用创新思维市场意识推动新城建设,助力嘉定区统计局聚焦城市商业发展、规划区域商业布局。  

 

  “银杏企微平台”助力农信通构建自有私域生态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农村部在实施12316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中设计的统一品牌,旨在解决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在河南,农信通集团承建并运营全省48000个行政村的益农信息社,急需借助社交圈持续触达用户,满足智能获客、智能营销、维系促活的需求。基于“银杏企微私域流量平台”产品,银联商务在河南鹤壁为农信通提供全域流量营销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在鹤壁试点运营,计划每村发展100-500人员的微信群,全体村民微信通过“银杏企微私域流量平台”进行统一运营管理,通过智能加友功能将村民引入私域流量池,持续触达村民,通过维系促活提升村民社群活跃度,不断转化为产品营销运营,最终构建农信通集团自有私域流量生态圈。  

 

  未来,银联商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担当国有企业责任,积极发挥“产品线上化、业务平台化、经营数字化、服务生态化”战略发展格局优势,全方位加大乡村振兴领域的资源投入力度、提升数字科技服务水平,为“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