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智慧收款新姿势,银联商务助力中海油加油站数字化经营

时间:2021-09-27

  随着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的不断高速增长,各个加油站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前来加油的车主,如何更高效的做到营业现金的归集和管理成为加油站当前面临的挑战之一。近日,银联商务、中国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共同就智慧收款项目进行签约。作为国内知名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提供商,银联商务为中海油加油站定制上线集营业款现金监控管理、现金清点缴存及资金对账划付等服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中海油加油站现金存储和监管难题,也为国内成品油零售行业探索智慧管理新模式提供助力。   

 

  中海油是国内排名前三的石油企业之一,其加油站门店遍及全国,数量超过1500座。过去,加油站的一线员工需要定期将收取的现金油费委托第三方押运到银行清点,不仅成本高,银行回款也很慢。为精准解决中海油加油站面临的现金归集成本高、效率低等难题,银联商务依托自身的软硬件技术优势,以智慧收款机为基础,通过旗下的资金可视化管理平台,为中海油加油站定制包含营业款现金监控管理、现金清点及资金对账划付等功能在内的智慧收款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中海油加油站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和线上化经营升级。  

 

  现如今,加油站一线工作人员通过银联商务智能收款设备进行现金辨伪、混点、计数等系列操作,从而轻松完成当日营业现金的存入和记录。与此同时,公司财务人员可通过银联商务资金对账平台,实时监控和查询各站点的现金营收、存入情况,极大提升了营业款现金监控管理和现金清点缴存的效率。此外,基于银联商务“资金可视化平台”的资金垫付功能,中海油加油站最快第二天就能收到相关营业款项,如此一来,不仅为中海油加油站解决了其现金数据管控及资金对账难题,也有效提升了资金周转效率和经营管理水平。  

 

  作为首批与央行数研所签订合作协议的支付机构之一,银联商务是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的重要支持力量,还已为中海油加油站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让更多车主体验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支付便捷。  

 

  据悉,银联商务智慧收款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中海油深圳和东莞两地的11个直营加油站点。除应用于加油站场景之外,银联商务智慧收款解决方案早已在包括电信、交通、医疗、购物等在内多个行业领域落地,以“支付+”创新科技服务推动产业各方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