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银联商务客户年会成功召开,支付科技赋能行业发展

时间:2021-07-09

  7月9日,以“银领未来 商启新篇”为主题的2021银联商务客户年会在鹭岛厦门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零售、餐饮、地产、酒店、景区等行业220余名嘉宾参会,围绕支付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发展机遇、新零售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和研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琨、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林出席会议并致辞,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炎方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支付机构之一,银联商务是国内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19年来,除持续在电子支付领域开疆拓土,还深度参与了支付产业业务规范、技术标准和风险规则等行业准则制定,对于推动产业良性、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正如银联商务董事长田林在致辞中讲到,银联商务自成立之初,就承担了改善国内银行卡受理环境的重任,如今已形成国内最广泛的线下受理网络,累计服务商户超2000万家,服务覆盖中国大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港澳地区,并下沉至96%的县域。作为“支付国家队”,银联商务秉持“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在抗击疫情、惠农便民、落实合规监管要求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银联商务深耕支付产业,尝试各类前沿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创新应用,如今银联商务不仅支持包括银行卡支付、线上支付、条码支付、NFC支付等各类支付方式,还逐步探索实现了刷脸支付、无感支付、数字人民币支付等各类新兴支付方式的全面受理,搭建了开放式的支付受理网络,以完整的支付全场景服务能力为客户高效经营赋能。 

 

 

  银联商务的创新并不只局限于支付领域,基于其6000余人的一线客户经理团队走街串巷中对客户经营需求的精准把脉,已将服务触角深入到客户资金管理、营销推广、供应链管理等各个环节。银联商务总裁王炎方在主题演讲中,通过“支付银商”“增值银商”“科技银商”三个关键词全面阐释了“不一样的银商”。在不断构建完整的支付全场景服务能力基础上,银联商务已经打造了包括支付运营、数字营销、商户科技和金融信息等在内的系列商户增值服务,可提供覆盖零售、餐饮、文旅、地产在内的15大行业、45类细分场景的56项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同时,还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量子科技等前沿技术上不断探索,向客户输出银商ERP、全民惠、银杏数字科技等数字化转型能力和产品。结合数字化时代的变化,王炎方还提出银联商务将继续做好领先的支付专家、全能的经营管家、贴心的服务伙伴三个角色,与客户一起同生共赢。  

 

  为契合各行业客户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诉求,会议特别设置了以“数字化破局 无界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勇军、香江控股集团商业事业部副总裁兼大湾区总经理王黎明、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总监兼置业子公司财务总监刘华明、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及银联商务副总裁孙战平,就“支付”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成功模式或案例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还邀请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资金管理部总监王平、红星美凯龙集团清算中心总经理吴平分享了其通过与银联商务的创新合作实践,在企业降本增效、增加销售等方面取得的现实成效。  

 

  除会场丰富的内容分享和思想交锋外,参会人员还可在现场搭建的产品体验区详细了解银联商务行业解决方案、商户增值服务、智慧硬件等各类产品和服务,体验无人超市、智慧零售门店的智能化购物模式,并直接享受到送餐机器人的贴心送物服务。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客户年会,不仅全面了解了银联商务支付科技应用的更多可能性和旺盛生命力,在行业客户间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未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