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获评“2020年度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

时间:2021-01-25

  2021年1月18日,“2020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榜单在北京揭晓,银联商务凭借其在金融科技领域优秀的综合表现,获评“2020年度领先金融科技企业”。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日新月异,新型金融服务模式在国内和国际范围都得到了更广泛应用。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领域龙头企业之一,银联商务围绕支付,在深入挖掘个人用户、各行各业商户以及合作伙伴核心需求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云平台、数字人民币、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造出可支持各类支付方式和应用场景的综合支付受理网络,还不断挖掘和实践金融科技在商业咨询、商户经营、行业服务等更多领域的深度应用,推动商业智能生态建设。
  
  2020年,银联商务在助力抗击疫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等方面价值凸显,此次上榜“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无疑是业界对其金融科技在支付服务领域创新成果的认可。多年来,银联商务在“支付”系列产品的创新动作不断,未来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以及数字化经营等各类新型前沿技术的深入发展,银联商务还将通过新锐的金融科技服务为商户和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次榜单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发展前瞻度五大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由具备行业、科研、院校和法律背景的数位外部专家及数十位毕马威全球及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伙人代表,历经报名、信息收集、企业走访、评委会研讨、内外部评委投票和榜单确定等环节,历经数月甄选而出,是业内公认、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榜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