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同盛保理携手汇友提供建筑业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间:2020-06-05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得到进一步巩固,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针对建筑行业采购账期长、回款难的问题,银联商务全资子公司中金同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携手汇友财产相互保险社推出住建工程领域国内贸易短息信用保险产品,解决了建筑行业中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  

 

  在北京从事建筑材料、五金交电销售的王老板年前签署了一笔大单,因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迟迟无法收回,这给开门营业造成了很大的资金困难。经过了解,中金同盛与汇友为其提供保理业务,缩短了账期,缓解了资金困难。  

 

  住建工程领域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可以保障企业免遭因不可预见的客户方破产或货款拖欠而造成的财务损失,保障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有效降低企业坏账风险,巩固现金流和利润。同时,还可以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便于实现应收账款融资。该业务融资比例高,最高可根据受让的应收账款90%的融资比例进行保理融资。放款时效快,申请人提交纸质基础材料后,从审核到放款一般在3天内完成,保障客户后续的经营采购。  

 

  疫情当下,中金同盛与汇友已为多家优质会员单位施工企业供应商的应收账款提供了信用保障,协助其实现后续融资需求,解决了会员单位采购资金紧张以及供应商应收账款回笼慢、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中金同盛与汇友的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专业领域优势,针对建筑行业产业链条长、风险复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打通前端基础贸易及后续供应链金融服务环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