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案例荣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平台品牌奖”

时间:2020-04-13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和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网络和移动支付优秀产品与服务案例评选结果。此次评选共有70个案例入选为优秀案例,其中“银联商务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案例”最终入选“平台品牌奖”,是唯一一个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支付相结合的获奖案例。  
 

 

  自深圳市税务局率先在深圳地区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以来,电子发票正式迈入区块链时代。公司获悉深圳税务局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产品后,第一时间与深圳市税务局进行接洽,提出“银联商务综合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解决方案。深圳市税务局充分认可该合作方案,同意公司成为区块链发票指定服务商,同时也是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中第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公司结合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四大优势推出“银联商务综合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将旗下各类支付产品与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流程相结合,实现支付到开票的无缝对接。使用公司聚合支付码、传统POS终端、智能POS终端或对接了线上扫码支付接口的商户均可申请开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为消费者提供快速开票入口。“银联商务综合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模式将支付订单信息与开票信息相互关联,便捷、安全、准确地完成电子发票的开具。 

 

  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无需税控设备、无开票张数限制、无单张金额限制、无需抄报税等四大优势,方便了纳税企业开票、减少了日常运营的麻烦,受到了餐饮、零售、酒店、停车等行业商户的追捧。当前,“银联商务综合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已在餐饮、零售、停车、公共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产品上线后得到商家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以北海渔村、佳宁娜、农耕记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老字号餐饮品牌首先上线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门店全面使用公司智能POS终端进行收款,商家在智能POS上完成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扫码收款后,如果消费者需要开发票,收银员在终端上点击开票按钮即可打印开票二维码。消费者领取开票二维码后随时随地可以扫码开票。区块链电子发票减少了商户过去打印纸质发票的高额成本。发票开出后,消费者可以存入邮箱或者手机卡包,随时取用于报销或其他用途,方便快捷。

 

  作为深圳市税务局指定区块链发票服务商,公司为深圳地区纳税人提供了“支付+区块链电票”综合解决方案,践行着“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商户提供了方便、高效、安全的支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