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添保障,银联商务“无接触式”外卖推动校园餐饮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2-22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已经相对稳定,但是人员密集的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保障校内学生安全就餐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国内知名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提供商银联商务,凭借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服务经验和技术优势,为山东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定制上线高校“无接触式”外卖方案,通过“手机下单、自助取餐”的安全就餐新模式,助推校园餐饮服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此前,山东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日三餐主要在学校食堂解决,饭点时的人员聚集给学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不便。针对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封闭管理、分散就餐的迫切需求,银联商务为其提供了“无接触式”外卖方案,可涵盖线上点餐、食堂接单、骑手配送、自助取餐等全流程,让学生无需食堂排队,在宿舍就可以轻松享受到各类美食。现在,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只需要关注专门用于点餐的微信公众号,打开菜单栏的“我要点餐”,输入手机号、学号完成身份认证,在线选择热干面、螺蛳粉、麻辣烫等各种美食,下单后完成支付,即可凭借手机上收到的取餐码短信,前往宿舍楼下的取餐柜凭码自助取餐。从下单到取餐,整个过程一般只需要二三十分钟,学生只要动动手指,即可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安全餐饮服务。  

 

  未来,银联商务“无接触式”外卖方案还将通过接入“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模块,支持学生手机下单、食堂或校内商家自取等模式,助力校园外卖形式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  

 

  据了解,银联商务“无接触式”外卖方案后续将陆续推广至园区、工厂、医院等更多封闭式场景,帮助园区类的行业商户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