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需谨慎

时间:2019-09-09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以及人们对金融服务需求的日渐增多,刷卡支付以及新兴的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等快捷支付手段逐渐普及并融入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各类针对支付环节的安全威胁也逐步显现,银行卡盗刷、套现、手机丢失、病毒攻击等涉及资金安全的风险事件层出不穷。本期我们将为小伙伴们介绍手机支付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
  1、问:手机支付的威胁主要有哪些?
  答:手机病毒、密码泄露、欺诈短信、钓鱼网站、手机丢失造成的信息泄露等。

  2、问:手机支付时如何免遭病毒攻击? 
  答:不登陆不安全的网站,谨慎点击不明来历的网页链接;不随意扫描无法确认是否安全的二维码;下载和使用正规的品牌缴费类、购物类软件,如全民付等。

  3、问:如何保障手机支付密码安全?
  答:切忌使用身份证号码、生日、简单连续数字作为密码;任何时候不要将密码透露给其他人;在使用时进行必要的遮挡;若密码使用频繁,建议不定期更换密码。

  4、问:如何在使用声波支付、NFC支付等近场支付方式时,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答:尽量不要与陌生人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之间使用近场支付;在正规商家和支付终端上使用近场支付方式,并在支付前检查终端是否被添加其他违规装置;设置近场支付额度范围。

  5、问:手机丢失后,如何保障关联账户资金安全?
  答:手机丢失后立马使用远程锁定功能将手机锁定,在必要情况下可以选择直接清空手机数据;及时申请冻结银行卡和相关联的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