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手机银行和手机支付的安全性?

时间:2018-06-30

  持卡人可按照下述提示保护和使用好手机和银行信息:

  1、为保证您的手机交易安全,建议启用手机安全锁功能,设置使用密码,以防止他人未经许可操作您的手机。

  2、网购选择信誉好的支付公司,切勿泄露信用卡账号、密码、有效期等个人信息;进入银行网站时,请直接登录银行官方网站,避免从其他网站链接登录,以防钓鱼网站骗取您的账号和密码,网上手机支付要设定支付限额,对于支付记录要及时检查监督。

  3、使用智能手机,需要安装专用防病毒软件,并尽量少通过WLAN、蓝牙或存储卡安装不必要的第三方应用软件,以有效降低手机病毒对您交易安全的威胁。

  4、手机丢失或更换手机号码后,请及时暂停或注销手机银行业务。为进一步保障资金安全,建议先注销手机银行业务,解除原手机号码与手机银行的绑定关系,待找到手机或获取新手机号后再重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