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助农纾困,银联商务为湖北经济复苏添动力

时间:2020-06-03

  随着“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全面“重启”。针对湖北“重启”过程中面临的农产品积压滞销、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商户线上转型、刺激消费复苏等系列难题,银联商务充分发挥自身在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优势与服务经验,通过组织公益直播带货、为企业经营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商户开辟线上销售渠道、支持“云闪付”消费券受理核销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以互联网化的服务手段为湖北各行各业复苏注入动力,推动湖北经济发展快速步入正轨。  

 

  作为九省通衢之地的湖北,各地特色农产品物美质优,面对当前省内农产品对外销售流通的迫切需求,银联商务近期联合北京光影逸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在直播平台组织开展了“湖北重启,抗疫助农”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并邀请著名影视演员廖京生、美食体验官李婧钰,在直播间与湖北省竹山县、红安县、长阳县、秭归县等地进行现场连线,向观众推荐清江风味鱼、老巴王葛根粉、朝启花生酥、郧阳大鸡、金丝皇菊等具有荆楚风味的特色农产品。在直播中,因出演影视作品而与湖北结缘的廖京生,不仅对拍戏时尝到的各种湖北美味如数家珍,更在直播间现场试吃,对各地的特色美食赞不绝口;现场连线的各县领导也纷纷变身“网络达人”和“带货主播”,亲自上阵为自家的特色产品“吆喝”促销,从特色美食到风土人情,风趣幽默的谈吐吸“粉”无数,三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就像把观众聚集到了湖北特色农产品“大卖场”,既能在场内热烈互动讨论,也能一气呵成完成支付购买,“直播+支付”的模式带动了大家现场“买买买”的购物热情。  

 

  契合移动互联网的新型传播方式和销售方式,“直播带货”不仅帮助农产品销售省去了中间环节,也让消费者“眼见为实”地购买和品尝到湖北各地的特色美食,全新的线上销售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推动力。据悉,银联商务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入直播产业,借助“直播+”的营销方式,帮助其服务的商户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创新产品销售模式,为各行各业商户的移动互联网转型深度赋能。  

 

  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只是银联商务众多的援鄂复苏举措之一。针对疫情给湖北诸多企业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银联商务联合湖北省商务厅、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为省内商贸流通企业推出专属服务解决方案,通过给予商户“云闪付”交易手续费补贴、提供低利率融资贷款服务等措施,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面对疫情防控催生的商户线上化经营需求,银联商务通过银商优码、银商优客、ERP等各类“支付+”产品,帮助线下实体商户无缝接入移动互联网,快速完成线上化转型,为湖北全面复商复市按下“加速键”;为了刺激消费需求复苏,银联商务还充分调动自身的商户资源和服务网络资源,向各行业商户及时传递“云闪付”消费券分期投放、领取使用等惠民消费活动信息,同时积极开展商户入网、标识张贴、物料布放、机具调试、收银培训、市场巡检等一系列受理端建设工作,为消费券的落地应用提供坚实的支付服务保障,推动湖北消费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