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上线养老助餐服务,银联商务助老年人足不出户“无接触”就餐

时间:2020-04-22

  长期以来,街道、社区开展的养老助餐服务凭借价格公道、餐品健康、用餐便捷,一直深受老年人欢迎,但在不少社区的养老助餐服务中,订餐预约、餐费支付等环节只能通过线下的助餐服务点完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外出的情况下变得极为不便。针对街道社区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无接触式”养老助餐服务的需求,银联商务充分发挥旗下“银商优码”产品“轻盈、便捷、易用”的技术优势,通过为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定制开发“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帮助老年朋友在家就能使用“云闪付”APP扫码订餐,以更加实惠、便利的养老助餐服务为老人的饮食卫生安全提供保障。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之前提供的养老助餐服务,老年人每个月都需要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并前往街道现场缴纳餐费,不仅方式单一、过程繁琐,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必要外出也增加了老年人的感染风险。现在,通过银联商务搭建的“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老年人只需使用“云闪付”APP扫描街道提供的订餐专属二维码,根据提示在线输入敬老卡卡号和姓名,依年龄获取相应的点餐优惠,选择心仪的菜品后,填写姓名、电话、地址等配送信息以及未来一个月内的配送天数和份数,并在线完成支付,就可在家坐等由餐饮服务商按时配送上门的餐食。据悉,银联商务的“银商优码”产品后续还将助力全市其他街道实现这种养老助餐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餐饮,以线上化居家养老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银联商务“银商优码”产品为街道定制开发的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不仅给老年人带来了就餐便利,还通过人员信息导入、商品价格配置、订餐单记录下载、派餐单分日导出等各类功能,为街道实现订餐信息收集、送餐全流程监管、养老补贴落实情况跟踪等系列智能化管理,从而助推实现街道养老服务的数字化、线上化转型。  

 

  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银联商务旗下以“银商优码”为代表的系列“支付+”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务、零售、民生、医疗、学校等覆盖百姓生活的各个场景,通过契合当前疫情防控环境建设需求的“线上化、非接触式”定制化服务,帮助各行各业在关键环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