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产复工,银联商务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方案战“疫”在一线

时间:2020-03-10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跨区流动,让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任务愈加艰巨,加强对体温异常人员和疑似患者的筛查尤为重要。面对密集人流,手持式“额温枪”等传统人工测温方式已难以满足需求。针对当前各大交通枢纽、大型园区等场所对群体测温、身份识别和健康信息统计等疫情防控方面的迫切需求,银联商务基于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多年积累,快速上线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方案,可对移动人群进行“批量式、非接触式、精准辨识”地进行体温检测,助力公共交通、医疗机构、政务服务、企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高效战“疫”,为各地顺利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作为当前抗“疫”队伍中一支重要的支付服务力量,银联商务不仅率先以“支付+”深入到医疗、慈善、政务、民生等领域,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还充分发挥多年来在新型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方面的优势和经验,通过融合金融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物联网、人脸检测、红外热成像技术等多种创新科技打造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解决方案,以非接触、高效、精准且无感的方式,对远距离大面积人群进行自动温度检测和搜索,在大幅提高检测效率、降低个体交叉传染风险概率的同时,还通过人员身份识别、健康信息统计等功能,为交通枢纽、医院、企业园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抓手”,以智能化服务为全民抗“疫”赋能。
 
  布署银联商务群体体温筛查解决方案的场所,入场人员无需耗时排队接受人工手动测温,只要正常通过专用人行通道(或安检门、道闸等),在保障通行效率的同时,即可不知不觉中完成体温筛查。通过群体体温筛查方案所配置的监控屏幕,检查人员可实时动态观测到入场人流的体温筛查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可在1秒内自动完成密集人群的热成像测温,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人员,即会触发语音报警,便于检查人员快速响应,对相关人员进行二次检查。除了安全、高效等显著优点,银联商务群体体温筛查方案的测温精准度可达到±0.3度,相关测温数据还能实时统一上传至监控管理平台,并支持数据统计、向移动端推送数据等,能有效满足管理机构对测温数据的监管要求,便于紧急情况的及时掌握和快速决策。
 
  针对不同机构、不同场景的多元化群体测温需求,银联商务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方案可提供多种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例如对于学校、政务服务机构等初次部署的场景,可选择包括群体体温测量、金属探测(安检)、监控系统平台等功能在内的一整套服务方案;对已建有专用人流通道、安检门或人行道闸的地铁站、机场、企业园区等场所,可通过对原有设施利旧改造,额外加装热成像仪、黑体等相关测温设备,即可快速完成群体体温筛查系统的搭建和部署;而园区、工厂等每天有固定人员出入的场所,可通过银联商务群体体温筛查系统将人员信息与温度体征信息进行绑定,方便企业快速确认人员信息,提升核验效率,即使疫情结束后,还可继续复用该系统实行无感考勤。
 
  据悉,银联商务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方案正陆续应用于黑龙江、广西、广东、上海等地的交通、学校、机场、卫生院、企业园区等多个场景。除了以智慧园区群体体温筛查方案积极开展智能防“疫”,银联商务还运用多年来积累的优势技术和服务经验,通过系列“支付+”产品与全民并肩抗疫,助力打赢科技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