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数字哨兵”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时间:2022-06-08

  随着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以系列SaaS化服务举措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银联商务,积极配合上海地区疫情预警和监测工作,第一时间推出“数字哨兵”防疫SaaS产品,并落地应用到上海的医院、商超、物业、企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景,为各行各业“站岗放哨”,助力解决沪上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自4月初上海市防控办发布有关本市重点场所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和健康核验一体机(即“数字哨兵”)的通知以来,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作为常态化防疫的重要数字设施正在加紧布设。银联商务将先进的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所推出的“数字哨兵”SaaS产品,可同步完成健康码识别、精准测温、人证比对、疫苗信息查验、考勤管理、黑白名单门禁管理等多种功能,还支持多国语言的切换,以数字化手段大大缩短进出人员滞留时间,有效提升人员检测效率和准确性,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以徐汇区标志性商圈之一的徐汇绿地缤纷城为例,银联商务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完成了10台“数字哨兵”设备的配送、现场安装及培训工作,助力绿地缤纷城夯实筑牢科技防疫屏障,有序开展人员检测,最短时间内安心复工。目前,上海市民在进入绿地缤纷城时,只要出示随申码或者身份证,无需摘掉口罩的情况下将人脸对准“数字哨兵”的摄像头,就可以快速完成人证对比,仅1-2秒左右的时间,“数字哨兵”屏幕就会自动显示当前体温、核酸检测以及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并配置语音播放,不仅方便安保人员进行快速核验与放行,也有效降低了人员拥堵造成的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银联商务“数字哨兵”防疫SaaS产品目前已落地应用到上海各区,覆盖医院、商超、物业、企业园区等各大人流密集场所,为各行各业有序复工筑牢防护屏障。

  

 

  正值复工复产进行时,银联商务的防疫SaaS化产品和服务还在不断地上线运用到酒店、医院、商超、社区、园区、交通等各个领域和场景,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稳步实现提供强有力支持,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