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数换红包,银联商务助力雄安新区开启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时间:2021-07-23

  日前,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共同主办、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绿色雄安行”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活动期间,雄安新区将面向公众发放总金额3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即日起至7月29日,身处雄安新区的社会公众(以手机系统GPS定位为准)均可通过“雄安行”APP和交通银行手机银行报名参与活动,根据相关提示下载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随时登录“雄安行”APP活动专区,按照“一步积一分”的规则累积绿色出行积分,每获得2万积分即可兑换5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可至当地1000余家指定商户处进行无门槛消费。截至7月22日,已累计有4.4万余人次报名参加。 

 

 

  作为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的支付机构之一,银联商务结合雄安新区管委会关于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营造健康生活氛围的绿色城市建设理念,设计了“步数兑换红包”的创新活动方案,并凭此成功中标成为本次活动的策划及承建单位。确认活动方案后,银联商务火速搭建开发“绿色积分管理系统”,并进行了数轮内测,在性能、信息安全等方面均做到“金融级”保障。自7月1日活动开展以来,银联商务还通过技术人员24小时轮值、机房实时监控、7*24小时不间断客户服务等各种系统稳定举措为活动开展筑牢保障。 

 

 

  为助力雄安新区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受理业态及场景,保障本次试点活动顺利落地,银联商务持续拓展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目前已为当地商超百货、餐饮娱乐、医疗美容等领域的1000余家商户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受理。值得一提的是,在雄安市民中心由银联商务建设的“云闪付智慧便利店”内,数字人民币用户还能体验“即拿即走”的无感支付方式,在购物离店时无需进行任何支付动作,由基于无感支付技术的智能系统触发,在后台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自动扣减,是目前无人值守超市场景中较为领先的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应用案例。  


 

  除积极助力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银联商务还持续发挥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将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深入到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为数字人民币在全国各试点城市的受理生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