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银联商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2月3日,为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金融支持防疫要求,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实行了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措施。银联商务率先落实有关要求,将优惠政策传递给商户,将优惠措施落到实处。

 

  在当前全国同舟共济抗疫情、齐心协力防病毒的关键时期,作为第三方支付的国家队、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军企业,银联商务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服务机制,以系列支付服务举措积极深入参与到医疗、慈善等疫情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狙击战提供支付保障。

 

 

  在医院、药店等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医疗机构对便捷、高效且能有效减少人员接触的支付服务需求强烈,银联商务充分调动自身遍布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庞大服务网络,紧急安装支付受理终端,主动开展上门巡检维护,为国内各大医疗机构的抗疫工作保驾护航。在海南海口,银联商务获知海口市人民医院临时设立了发热门诊后,主动前往紧急加装了支付受理终端设备,让就诊患者通过银行卡、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云闪付”以及其他扫码支付方式就可快速完成付款,有效减少病患人员与工作人员的接触,为医院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在流动人口密集的上海,银联商务为上海华山医院、仁济医院南院等加急提供了支付终端装机、维护等服务,同时积极对上海岳阳医院等医院自助设备进行巡检,全力保障上海各大医院的有效救治。

 

  在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武汉的专项募捐工作中,银联商务充分发挥在综合支付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服务经验,第一时间为各地慈善公益组织上线便捷捐款的绿色通道,成为疫情阻击战坚实的支付和金融服务后盾。1月30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募捐工作,急需高效、便捷的在线支付募捐渠道,银联商务获知后火速奔赴现场,完成注册、签约、调试等支付受理服务工作,为其量身定制的专属捐款二维码及时投入使用;同时,银联商务“银商优码”产品为重庆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快速开通公益捐款通道,捐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在线捐款,可同步录入相关票据信息,后续收到由慈善机构开具的捐款票据。

 

  除了活跃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慈善机构等疫情抗击的第一线,银联商务还为山东省上线了城乡居民税务社保缴费系统,为超过6000万城乡居民提供个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纳服务,将政务服务“不见面办、不出门办”落到实处。位于武汉的银联商务客服中心,与疫情一线的医疗“逆行者”同行,克服困难,提供7*24小时“不掉线”在线服务。

 

  守“服务社会、方便大众”初心,十多年来曾经参与过汶川震灾、云贵震灾等多起大灾应急救援的银联商务,正勇担使命、全力投入,以安全、便捷、高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与全国人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