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线上缴学费,银联商务“智慧校园”助学校平安复课

时间:2020-04-14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全国各地各类学校正陆续分批次开学复课,贵州等地的高三、初三学子已于近日重返校园,全力备战升学。针对学校复课后人员密集带来的校园疫情防控需求,银联商务为贵州省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以下简称“石阡三中”)等学校提供了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在食堂、超市等消费场景使用校园卡刷卡完成支付,还能通过“云闪付”APP扫码在线缴纳学费,全面保障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  

 

  以往石阡三中学生在校内就餐或购物时,只能通过现金方式完成支付,支付过程中的备零、找零不仅繁琐,还极易出现交叉感染风险,学校也因此面临着对账效率低、疫情防控难等系列管理问题。如今,基于银联商务提供的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石阡三中的每位学生都有一张专属校园卡,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校园卡进行线上充值后,刷校园卡就能快速完成食堂就餐、超市购物等消费场景的支付,不仅方便了学生就餐、消费,也为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此外,针对学校超市现金收银、人工对账造成的管理不便,银联商务旗下的“小U零售”产品,发挥定制化服务优势,通过提供会员管理、商品管理、综合收银、报表分析、进销存管理等各项功能,帮助学校实现了校园超市日常运营的智能化管理,开启智慧校园新体验。  

 

  除了为食堂就餐、超市购物等校园消费场景提供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银联商务还针对疫情防控中学费线上化缴纳的迫切需求,通过上线快捷、简易、好用的“银商优码”产品,以“云闪付”APP扫描二维码跳转至H5页面缴费的方式,为贵州遵义正安县第一中学、德江县煎茶中学、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一批院校提供了“零接触式”线上学费缴纳方案,学校使用“银商优码”收缴学费,在配置缴费科目、金额等信息后,会生成一个学费缴纳二维码,家长使用“云闪付”APP扫码,按提示输入学生身份证号获取到个人学费信息,即可快速线上缴费。后续,银联商务还将继续发挥“银商优码”线上服务优势,为各类院校、培训机构的线上直播授课平台提供在线扫码付费服务,助力开启“云课堂”学习的新模式。  

 

  复课在即,当前各级教育机构都面临新形势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的工作要求,银联商务的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已经深入到校园群体测温、食堂就餐、超市购物、洗衣等各个应用场景,不仅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无接触”式线上服务,还助力加快实现各级教育机构的智慧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