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连续四年上榜毕马威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

时间:2024-01-15

1月9日,毕马威中国在成都发布2023年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凭借自身2023年度在支付科技领域的多维创新和广泛应用等系列亮眼成绩银联商务从数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四年入选“毕马威金融科技企业50强”

 

各类新型前沿技术的蓬勃发展,早已成为推动支付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引擎。成立二十余载的银联商务,近年来围绕“科技银商”的战略发展定位,挖掘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前瞻性应用,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包括AIGC、商圈管理、消费数据咨询、数据中心建设、SaaS、行业监管、跨境服务以及餐饮、园区、医疗、养老、交通、政务、文旅等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推动商业智能生态建设

 

 

2023年,ChatGPT的横空出世掀起全球AI大模型浪潮。面对B端商户的数字化经营需求,银联商务自主研发“银商天图”“银商天言”“银商天码”在内的系列AIGC产品,从AI技术绘图、大语言模型应用、代码生成领域满足商户和用户各类需求,在零售、餐饮、校企、文旅、地产等行业商户广泛应用;针对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常见的账务核对、网银查余、报表绘制等高频、重复性财务类工作场景,银联商务自研的RPA技术运用程序自动化完成数据抓取与输入、邮件或文件处理、规则匹配等流程化功能,有效规避了以往人工操作存在的耗时、耗力以及纰漏较多等问题,已落地应用到制造、地产、建材、餐饮、交通等11大行业的50余个细分场景。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必答题的当下,“银杏数字赋能”充分发挥银联商务扎根支付领域二十余载积累的真实商户、真实场景、真实交易优势,通过提供咨询、风控、认证、舆情、政务等数字赋能服务,在政府、旅游、保险、银行等细分行业领域内,签约服务2500余个项目,助力各级政府单位和企业实现以“数据+算力+能力”为驱动力的数智化转型;此外,契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要求,银联商务采用智能光伏系统、AI温控、液冷、自然冷却技术、清洁发电、高效节能等多项节能技术,在业内领先搭建的新一代智能化金融级绿色数据中心,不仅不仅能够有效保证其在全国日均千万笔联机交易接入受理的安全稳定,为内部规范基础运营设施、降低IT成本、夯实信息安全提供保障,也可面向各集团客户输出数据中心运营服务能力。目前,银联商务绿色IDC服务范围已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圈,形成了覆盖全国重点数字经济区域的规模化数据中心产业集群。

毕马威连续八年发布中国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是业内公认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评选榜单之一对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银联商务连续四年上榜,也印证了业界对其在支付科技服务领域创新成果的认可。

未来随着各类支付科技的深入发展和应用,相信银联商务进一步发挥其在支付领域耕耘多年所积累的商户资源和技术服务经验优势,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更有可为与广大客户及合作伙伴共享数字时代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