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连续六年服务上海进博会,便利境外人士支付体验

时间:2023-11-10

  金秋之际,黄浦江畔,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拉开帷幕。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商务委支付便利化工作要求,优化入境人士境内支付便利度,提升境内外主题参展体验,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先企业,银联商务依托多年来服务数千万家商户的经验和信息技术服务的优势,在服务前五届进博会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外卡受理环境建设,为进博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外卡受理环境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作为一家扎根支付二十载、且总部在上海的支付机构,银联商务充分发挥本地的商户服务优势和经验,积极对接各区境外支付便利化商务主管部门,参与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长宁区等重点区域的工作专题会,建立专项服务机制,指派专人受理各区主管部门、辖内商业体和商户各类业务需求和咨询。

  根据人民银行下发的多期名单商户和目标场景商户,银联商务有序推进外卡受理升级和开通相关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为逾4000家商户门店的近8700台终端开通外卡受理服务,覆盖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涵盖商业、文旅、机场车站、影院、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景。此外,银联商务还协助合作银行为光明集团旗下好德、可的、伍缘、农工商等便利店和超市以及肯德基、西郊百联等知名商户提供外卡受理升级配套服务,积极扩大外卡受理覆盖面,营造安全、便利的外卡受理环境。

  为增强对外支付服务的宣传推广工作,银联商务主动承接了外卡受理环境宣传片策划和拍摄工作,组织拍摄的“持外卡 沪尚购 纵享生活 无忧支付”宣传片已在上海主流商圈上线播出,传递上海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象;还通过实地上门测试、贴标、培训、制作收银员培训视频和受理要点物料等一系列举措,夯实外卡受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境外人员支付需求。

  日前上海进博会还在如火如荼开展,由银联商务技术、业务、风险、终端、客服等多部门组成的24小时保障群组,正持续为商户提供7*24小时外卡业务受理服务,全面筑牢外卡受理服务保障,以专业高效的业务服务能力为进博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