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荣膺Nilson Report“2022年度全球收单机构”第6位

时间:2023-11-01

  近日,全球知名银行卡和移动支付行业调研机构HSN Consultants, Inc.在Nilson Report中正式公布《2022年度全球收单机构排名表》(按全卡种清算交易笔数排名),银联商务全球排名位列第六,较上年度上升一位也是榜单上仅有的八家超百亿笔交易量的收单机构之一。

  作为银行卡及支付领域的知名刊物,Nilson Report每年第四季度都会刊登上一年度亚太地区和全球收单机构排名表,深受业内瞩目,是业界分析世界范围内各大收单机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风向标。继今年连续十年卫冕Nilson Report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行榜榜首,此番银联商务在全球收单排名表中再次跻身前列,进一步追近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富达集团(FIS)旗下Worldpay、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费哲(Fiserv)旗下First Data和环汇公司(Global Payments)等国际知名跨国金融服务集团的脚步,再次印证了银联商务多年来在银行卡收单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一定程度反映了我国经济强劲复苏、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的强烈信号。

  作为支付产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银联商务立足综合支付服务主业,将“科技银商”作为经营发展的驱动力,对外输出各类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基于AI、RPA、BI、隐私计算、低代码平台、5G消息、区块链等技术的产品相继投产应用,SaaS商业落地全国245城市,数字人民币业务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先后推出生成式AI技术的绘图产品“银商天图”、代码生成专用大语言模型产品“天码”、客流消费大数据SaaS产品“银杏智图”,以及“天满”SaaS服务平台等科技创新产品,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高品质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服务为行业数字化升级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积极探索跨境支付服务的支付机构,银联商务还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落地全球商户的银行卡线上受理业务及跨境学费业务,与银联国际共同探索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商户,共同提升银联卡在境外的受理能力。在日前刚结束的第19届亚运会举办期间,银联商务充分发挥在浙江当地商户服务优势和经验,为亚运场馆区域周边3000余家商户完成外卡受理改造,为杭州地铁开通外卡受理服务,让境外友人充分体验到国内多元的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