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公司业务运营中心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你我行”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14

  近日,银联商务总公司业务运营中心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你我行”活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信息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等,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除了内部开展全员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和合规要求宣导以外,还“寓教于乐”地将趣味游戏与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结合起来,每周一期开展主题活动,并采用积分赛制在部门内部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图1:内部培训课程及活动月宣传栏)

 

  在第一期“你来比划我来猜”比赛中,选手们将知识点记于心,化于形,充满想象力的用肢体语言比划出一个个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词语,两两互动,你来比划我来猜,团队默契“满分”。 
  

  (图2:“你来比划我来猜”选手集锦) 

 

  第二期活动是“大家来找‘茬’”,由员工自拍自导自演的一支搞笑视频里隐藏了十多条操作“BUG”。四组参赛选手中有半数全数答对,其余队伍也仅以一个错误点之差遗憾落败,可见大家对于知识点掌握地很扎实了。 
  

  (图3:大家一起来找“茬”) 

 

  边做仰卧起坐边答题是什么体验?第三期“智勇双全”活动中,大家就体验了一把边运动边答题的“心跳感”,顽强地拼搏精神和互帮互助地团队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4:边锻炼边答题的勇敢挑战者) 

 

  最后一期“全民来答题”挑战活动是信息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全员检验。挑战内容涵盖了网络信息安全涉及的多个方面,最终近半数挑战者成绩优秀,6位同事取得了满分成绩。 

 

  (图5:“全民来答题”排行榜) 

 

  四轮赛后,由业务运营中心入网业务室所组成的“秘密特工”队在首轮排名落后的情况下逆袭夺得优胜。 

  (图6: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为优胜队伍颁奖)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业务运营中心全体员工将时刻谨记把安全运营当做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把网络信息安全贯穿于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