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8

  9月7日,银联商务总公司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主题教育,共计58名党员同志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陈云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陈云同志辉煌而又精彩的一生。“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是陈云同志对自己人生观和权力观的高度总结,也是对各位党员同志的谆谆教诲。他为党和人民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从来都把一些功劳归于党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耐住寂寞,才能守住繁华;把组织交办的工作看重,把个人的利益看轻;把追求的事业看重,把名利地位看轻。潜心做好本职工作,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
 

 

 

  在位于嘉兴南湖东岸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志们通过一篇篇详实的文史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了那段值得铭记的历史。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上海秘密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在这里,确定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也是在这里,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 重温红船历史,感受沧桑巨变,党员同志们热血澎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入人心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锤炼了党性,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